close

     Photo_0004.jpg 
(外酥內軟的臭豆腐)

老是跟老大說 不要在路邊隨便買臭豆腐 浪費錢...

我唸了三年多的臭豆腐 ...從沒帶老大去吃過 ... 
這天...
我跟妹妹決定帶妹妹的男朋友-宅男跟老大..一起去吃..^^"

一行四個人 前往...山佳了...
目的地 在山佳車站斜對面的 佳園路一段...

未命名 - 3.jpg
(左邊是全家就是你家(全家便利店) .. 右邊是 ... open將的家(7-11))

到了佳園路一段後 ... 一個大十字路口..
有一個小小的立體招牌...

Photo_0002.jpg
(孤獨駐立在一旁的招牌)

Photo_0003.jpg 

寒流正侵襲台北的冬夜.. 
一進到店裡..馬上先點兩碗..麻辣鴨血...
清徹的湯底..徹底的清除了心底的寒意..
鴨血的滑嫩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大口吃下..

Photo_0001.jpg
(滿滿的鴨血)

也有麻辣臭豆腐..但一口氣點了兩碗鴨血+4盤臭豆腐的我們..
只好把麻辣臭豆腐排給下一次的行程...
接下來 是我跟妹妹 強力推薦給宅男跟老大的....
香酥臭豆腐...

Photo_0009.jpg
(外酥內軟喔!!)

外表炸的酥脆...內部卻柔軟無比..保留著豆腐該有的軟嫩+微溼的口感..
搭配的是 酸度恰到好處及清脆的泡菜..

宅男 說跟他在外面吃的是不一樣的口感..
老大也說沒吃過這樣的臭豆腐...
哈..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跟妹妹在場的關係 他們說的客套話..

Photo_0005.jpg

 

但在我的心裡...
這是 ... 曾經滄海難為水的臭豆腐...
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口感...
這是外公流傳下來已經傳臭40多年的口味...

是舅舅們重新搬家開店 卻不曾改變記憶中的味道..

呵呵..請大家有空一起移動腳步到山佳...
跟我一起懷念這樣的味道..^^

 

●美食地圖:
山佳火車站斜對面的佳園路
地址:佳園路一段50號
GPS定位
E:120。23’35.2”
N:  24。58’35.2”

by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