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媽興緻衝衝的跑進問你問題..

當她說:”蘇XX,那個什麼.....”

話都還沒說完,包括媽及在場所有人都笑了..

我笑說:”看蘇對我們家貢獻多大,我媽到現在還記得她”

的確,蘇對我真的很好,對我的家人也是..

”愛屋及屋”,用來形容她最是貼切不過了..

我覺得,一個人最難得且可貴的..

並不是自己遇到了一個愛自己的人(因為相愛時對自己好也是自然的事)

而是擁有了一個也能真心愛自己及家人的人..

蘇就是這麼一個人,這麼一個難得的人..



我家是個小複雜的圈子..

我是個脾氣不好的人,我妹是個冷傲的人,我爸是個兇且古板的人,

我媽是個難搞的人,我媽男朋友是個囉嗦的人..

縱然如此,蘇還是能有耐心的對他們好,所有事,所有需求都會儘可能的去照料..



像搬家,她個子雖小,卻真是一個人當二個人用..

被我媽不人性的從頭操到晚,就為了省一點搬家費用..

幾乎所有重的要死的大型傢俱都是她出力在搬..

房子的打掃清洗也毫無怨言的和我們一起跪在地上清理..

像外公過世,也是她幫忙開車載我們跑來跑去,還被三舅誇獎她一個女生的開車技術..

像妹妹要搬上來台北,也是她徹夜帶我開車下台東搬家,還記得第二天她還沒睡的又去學校上課..

蘇很好,真的很好,不是因為她對我好,而是她對我家人的用心..



而媽,會把你不小心的叫成蘇..

我想,或許她也覺得你們有相像之處..

雖然你們根本都不像,雖然你也笑我常和哈比人在一起..

但你們都有一顆無私,善良的心..

你們不只愛我,也愛且疼我的家人..

這是你們最像,也最讓我感動的地方..

有很多人,只是在和自己談戀愛,只是在自己的二人世界,只是表面上作作樣子的”愛屋及屋”..

而你們所作的,也許連我都不能毫無怨言的作到..

真的,讓我佩服,也讓我深覺可貴..



在蘇之前,我沒有和女生交往過..

加上,又是遇到蘇這麼一個好人..

所以,她對我的意義,就算感情早已遠去,但仍然是很無可取代的..

我很謝謝你,了解且認同我對一段過去的重視及意義..

你說過:”過去是取代不了,你也不想取代的”

這句話,讓我印象很深..

往往,每個人包括我,都會希望自己是對方的最愛,希望自己是可以取代過去的..

然而事實上,感情不是物品,怎麼可能取代得了呢??

實話,或許都清楚,只是大家還是選擇欺騙自己及對方吧!!



對於你,我最欣慰的是什麼都能和你暢所欲語..

雖然,你常說我的實話很傷人..

但我想,我騙不了你,你也不會希望我騙你..

所以,實話仍是最可貴的吧!!



你和蘇,真的不像..

但我喜歡你們那顆最像的心..








那天,媽興緻衝衝的跑進問你問題..
當她說:”蘇XX,那個什麼.....”
話都還沒說完,包括媽及在場所有人都笑了..
我笑說:”看蘇對我們家貢獻多大,我媽到現在還記得她”
的確,蘇對我真的很好,對我的家人也是..
”愛屋及屋”,用來形容她最是貼切不過了..
我覺得,一個人最難得且可貴的..
並不是自己遇到了一個愛自己的人(因為相愛時對自己好也是自然的事)
而是擁有了一個也能真心愛自己及家人的人..
蘇就是這麼一個人,這麼一個難得的人..

我家是個小複雜的圈子..
我是個脾氣不好的人,我妹是個冷傲的人,我爸是個兇且古板的人,
我媽是個難搞的人,我媽男朋友是個囉嗦的人..
縱然如此,蘇還是能有耐心的對他們好,所有事,所有需求都會儘可能的去照料..

像搬家,她個子雖小,卻真是一個人當二個人用..
被我媽不人性的從頭操到晚,就為了省一點搬家費用..
幾乎所有重的要死的大型傢俱都是她出力在搬..
房子的打掃清洗也毫無怨言的和我們一起跪在地上清理..
像外公過世,也是她幫忙開車載我們跑來跑去,還被三舅誇獎她一個女生的開車技術..
像妹妹要搬上來台北,也是她徹夜帶我開車下台東搬家,還記得第二天她還沒睡的又去學校上課..
蘇很好,真的很好,不是因為她對我好,而是她對我家人的用心..

而媽,會把你不小心的叫成蘇..
我想,或許她也覺得你們有相像之處..
雖然你們根本都不像,雖然你也笑我常和哈比人在一起..
但你們都有一顆無私,善良的心..
你們不只愛我,也愛且疼我的家人..
這是你們最像,也最讓我感動的地方..
有很多人,只是在和自己談戀愛,只是在自己的二人世界,只是表面上作作樣子的”愛屋及屋”..
而你們所作的,也許連我都不能毫無怨言的作到..
真的,讓我佩服,也讓我深覺可貴..

在蘇之前,我沒有和女生交往過..
加上,又是遇到蘇這麼一個好人..
所以,她對我的意義,就算感情早已遠去,但仍然是很無可取代的..
我很謝謝你,了解且認同我對一段過去的重視及意義..
你說過:”過去是取代不了,你也不想取代的”
這句話,讓我印象很深..
往往,每個人包括我,都會希望自己是對方的最愛,希望自己是可以取代過去的..
然而事實上,感情不是物品,怎麼可能取代得了呢??
實話,或許都清楚,只是大家還是選擇欺騙自己及對方吧!!

對於你,我最欣慰的是什麼都能和你暢所欲語..
雖然,你常說我的實話很傷人..
但我想,我騙不了你,你也不會希望我騙你..
所以,實話仍是最可貴的吧!!

你和蘇,真的不像..
但我喜歡你們那顆最像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