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閒的努小狗)

 

中午睡到自然醒 假日睡醒要面對的最大的難題就是『要吃什麼?』
打開 老大的餐飲秘笈 東找找西看看 想吃 好久沒吃的麵線

在『黃石市場』那裡呢 .. 黃石市場到底在哪裡呢 ..
又去問了一下好朋友-奇摩知識  再加上老大的『傳家寶』(註1)

敲定了 要去吃 板橋的志順麵線 .. 照著地址找囉 ...
莫名其妙的就騎進了市場內 .. 因為目的地在巷子裡 ..

以老大沒耐性的個性 加上肚子餓的時候 脾氣都會比較差
很害怕找不到老大就生氣了 ..
所以放慢車速 仔細找著巷號 .. 可是就是找不到 ..

怕老大生氣的我 就說那我們把車停好吃別的好了..
車子停好的時候 我就跟老大說 我們走回剛剛那條路在找一次
因為我想應該就是那條巷子 但它沒巷號

用走的 走到巷口..bingo!!
就是它啦 .. 看到門庭若市的志順麵線..

 
(這是放在小攤前的解說圖)

因為我愛吃大腸 老大愛吃蚵仔

所以 我們各點了 腸仔麵線 跟 蚵仔麵線

 


(我點的腸仔麵線 )

這是我點的腸仔麵線  滿滿的腸子 讓你看不到下層的麵線
腸子的軔度  著實的讓我咬到下巴有點酸
它的腸子 不是一般大腸麵線的大腸
而是 四神湯裡面的那種腸子 裡外都清洗的很乾淨
可以完全感受到 腸子本身的味道及咬勁

 

 
(這是老大的蚵仔麵線)

老大的蚵仔麵線也是滿滿的蚵仔..幾乎鋪滿整個碗
香菜很貴的此時 老板也是毫不手軟的大大方方的放上一大堆
蚵仔每顆都非常飽滿  老大說第一次吃完麵線 碗底還可以有一堆蚵仔當甜點
好滿足的一碗蚵仔麵線

吃完蚵仔麵線+腸子麵線後
跟老大手牽手 在黃石市場中 到處亂逛..

看到了一間排著一條長長人龍隊伍的店..
雙腳不由自主的帶領自己加入隊伍中.

店家只賣了很簡單的三樣東西
芋頭籤 菜頭糕 米腸
看到店家不停的切厚厚的菜頭糕 本來在一旁看的我們還不知道那個是什麼
因為真的很厚 看了招牌才知道 原來就是菜頭糕

我們點了菜頭糕跟米腸
菜頭糕 - 15元
米腸 - 10元
花了少少了25元 帶回了下午茶

 
(我們25元的下午茶)

滿滿一盤哦 雖然只點了兩樣東西
但 菜頭糕的厚度 不容小覷
省看下面那張 菜頭糕的獨照

 

 
(很厚的菜頭糕)

呵呵 忘了拿個東西在旁邊當比例尺了
它的厚度比一般的菜頭糕 厚很多哦
店家用炸的 因為厚度的關係
咬下去 還是軟軟嫩嫩的口感呢

假日的一個中午就這樣吃著簡單的兩樣東西
還有手牽手的悠閒逛市場
我想 這是我跟老大兩個人 最平凡的幸福

by F

註1:傳家寶是老大第一任留給她的台北縣市街道圖 已經很斑駁 不過老大當做寶呢 所以我都說那是老大的傳家寶^^

 

 

 

 


 

美食地圖:
志順麵線:板橋福德街2巷12號
好吃的菜頭糕+米腸 : 一樣在黃石市場內 但詳細地址不知道 跟著人龍排就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