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神社前的”長”階梯)







連日來的壞天氣,除了下雨還是下雨..



打壞了原本要出遊的計劃,也讓二個人在家宅了一天..



幸好,星期天的上午太陽公公好心的露了臉..



所以才讓我一直想去的日式神社如願成行..






桃園縣忠烈祠前身為日本人所建的桃園神社..



是在1938年以取代寺廟所扮演的社會精神中心的傳統功能..



桃園神社也就是在此建造神社運動下的產物..



(呵 歷史我們小了解一下就好了,講太多就太複雜了)





總之呢!!因為有很多貼心的格友在去了神社後與大家分享美美的照片..



所以,就讓我心動的也想去看看囉^^





(要去之前,我還一直問f,去神社是不是要穿和服去!好像有點白目哦!)






(後面是日式的宿舍哦!!)







有上網作過功課的我,知道了標準的神社設施..



應具備有本殿、拜殿、社務所、手水舍、鳥居外、祭典必要的設備也應俱全..



而在走進了神社後,雖然我不是很了解每個建築物正確的名稱..



但像我這種平凡人好像也只要能懂個皮毛..



然後就好好拜讀神社那莊敬之美吧!!






(宿舍中間像小陽台的大片木頭長廊)







我一向很喜歡樹木的香味,在拍照的同時也不時有我所不了解的清香飄來..



回來作功課後才知道,原來神社的建築是採用檜、杉原木..



不僅保留著木材所具的溫潤美感,也有淡淡的清香味..



真的是有讓我覺得有種很祥和的感覺..





(如果蚊子別那麼”厚”就更好了啦>”<)






神社佔地不小..



往前的路上就見一片綠油油的草地,讓人覺得很舒服..



格友介紹,神社內有種植櫻花..



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再去看到櫻花盛開時的美景..






回來看照片才發現..



我和f真的很愛在神社裡走也走不完的樓梯前拍照..



明明就爬得有點累說,呵..






(f照片合成後,看起來眼睛都不見了^^)





我們去的時候,還看到好多人帶著單眼相機去拍照..



我想,那麼古色古香的景緻..



用單眼拍起來,一定是會超級美麗的吧!!






我超愛這日式宿舍前的小窗台啦!!



本來就很愛木頭建築的我,真的也好想要有一個哦!!









嗯....



可是,我家的阿狗阿喵應該會每天給我很輕鬆的離家出走去吧>”<




(在正殿及中門前的合照)





看著那麼復古味的建築..



就會讓我想到,古時候的人,住家真的都像這樣嗎??



我想,我會很喜歡當古人,住在那樣懷舊式的建築..







只是,希望我是那種大戶人家的小孩..



要不然,佔地那麼大的住家..



我怎麼打掃都掃不完吧!!









去到神社時,有一個挺好玩的事..



就是我們看到有人真的去神社那”變裝”哩!!



而且,不是普通現代人的衣服哦!!



是那種有和服,又有像,武士服的穿著..



我和f看到時,還真是小嚇到哩!!(實在是太專程了)





而更誇張的還在後面..



換日式的衣服也就算了..



竟然拍照時還出現了      武士刀      啦!!





(超想偷拍下來的,但怕被刀砍,呵!)






在離開前,我們想和後面的石燈合照..



沒想到二個白目的整個擋在石燈前,真是有夠.......





(想看的人,請往上看合成照,不好意思)







玩了一會後,天氣好像又要變不好起來..



就快快去找地方餵飽飽囉!!





ps:想去神社的人,建議要穿長褲哦!!

  因為蚊子真的很”厚”,女生穿絲襪也是會被咬到..

   

  (就是黑喵我本人已經有慘痛的經驗了啦>”<)





再一次ps:有些合成的照片,眼睛都不見了,請見諒^^



by 黑喵

(進入神社前的”長”階梯)



連日來的壞天氣,除了下雨還是下雨..

打壞了原本要出遊的計劃,也讓二個人在家宅了一天..

幸好,星期天的上午太陽公公好心的露了臉..

所以才讓我一直想去的日式神社如願成行..
桃園縣忠烈祠前身為日本人所建的桃園神社..

是在1938年以取代寺廟所扮演的社會精神中心的傳統功能..

桃園神社也就是在此建造神社運動下的產物..

(呵 歷史我們小了解一下就好了,講太多就太複雜了)


總之呢!!因為有很多貼心的格友在去了神社後與大家分享美美的照片..

所以,就讓我心動的也想去看看囉^^


(要去之前,我還一直問f,去神社是不是要穿和服去!好像有點白目哦!)
(後面是日式的宿舍哦!!)



有上網作過功課的我,知道了標準的神社設施..

應具備有本殿、拜殿、社務所、手水舍、鳥居外、祭典必要的設備也應俱全..

而在走進了神社後,雖然我不是很了解每個建築物正確的名稱..

但像我這種平凡人好像也只要能懂個皮毛..

然後就好好拜讀神社那莊敬之美吧!!
(宿舍中間像小陽台的大片木頭長廊)



我一向很喜歡樹木的香味,在拍照的同時也不時有我所不了解的清香飄來..

回來作功課後才知道,原來神社的建築是採用檜、杉原木..

不僅保留著木材所具的溫潤美感,也有淡淡的清香味..

真的是有讓我覺得有種很祥和的感覺..


(如果蚊子別那麼”厚”就更好了啦>”<)
神社佔地不小..

往前的路上就見一片綠油油的草地,讓人覺得很舒服..

格友介紹,神社內有種植櫻花..

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再去看到櫻花盛開時的美景..
回來看照片才發現..

我和f真的很愛在神社裡走也走不完的樓梯前拍照..

明明就爬得有點累說,呵..
(f照片合成後,看起來眼睛都不見了^^)


我們去的時候,還看到好多人帶著單眼相機去拍照..

我想,那麼古色古香的景緻..

用單眼拍起來,一定是會超級美麗的吧!!
我超愛這日式宿舍前的小窗台啦!!

本來就很愛木頭建築的我,真的也好想要有一個哦!!




嗯....

可是,我家的阿狗阿喵應該會每天給我很輕鬆的離家出走去吧>”<
(在正殿及中門前的合照)


看著那麼復古味的建築..

就會讓我想到,古時候的人,住家真的都像這樣嗎??

我想,我會很喜歡當古人,住在那樣懷舊式的建築..



只是,希望我是那種大戶人家的小孩..

要不然,佔地那麼大的住家..

我怎麼打掃都掃不完吧!!




去到神社時,有一個挺好玩的事..

就是我們看到有人真的去神社那”變裝”哩!!

而且,不是普通現代人的衣服哦!!

是那種有和服,又有像,武士服的穿著..

我和f看到時,還真是小嚇到哩!!(實在是太專程了)


而更誇張的還在後面..

換日式的衣服也就算了..

竟然拍照時還出現了      武士刀      啦!!


(超想偷拍下來的,但怕被刀砍,呵!)
在離開前,我們想和後面的石燈合照..

沒想到二個白目的整個擋在石燈前,真是有夠.......


(想看的人,請往上看合成照,不好意思)



玩了一會後,天氣好像又要變不好起來..

就快快去找地方餵飽飽囉!!


ps:想去神社的人,建議要穿長褲哦!!
  因為蚊子真的很”厚”,女生穿絲襪也是會被咬到..
   
  (就是黑喵我本人已經有慘痛的經驗了啦>”<)


再一次ps:有些合成的照片,眼睛都不見了,請見諒^^

by 黑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